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驅逐艦支隊開展實戰化訓練

2022年04月07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大洋深處,戰艦劈波斬浪。

編隊高速航行。

官兵全神貫注投入訓練。

主炮對海射擊。

3月22日,剛剛完成第39批護航任務的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烏魯木齊艦,經過短暫檢修再次解纜啟航,同數艘艦艇組成編隊,奔赴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

“前方有‘敵’艦活動!”航渡途中,戰斗警報驟然響起。編隊立即變換隊形,艦艇快速佔領有利陣位,協同配合進行射擊。戰炮呼嘯,靶標被擊中后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完成打擊任務后,艦艇調整航向航速,向另一海區高速機動,掩護補給船通過危險海區。“施放煙幕!”隨著命令下達,編隊艦艇迅速投放多枚發煙筒。很快,滾滾濃煙覆蓋海面形成遮蔽區,掩護補給船順利通過。

一路犁波逐浪,一路激烈戰斗。航行途中,警報聲一次次響徹海空,艦艇編隊緊貼實戰要求,在復雜環境中練兵淬火,先后完成多個實戰課目訓練,錘煉了官兵連續作戰能力。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