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四川總隊醫院:把黨的溫暖送到軍人家庭

2022年04月1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導醫認真講解。李華時攝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近日,武警四川總隊一名干部陪父親前往武警四川總隊醫院就診,順利挂號后,他們在導診台護士引導下前往相關診室。這名干部激動地說:“這次父親看病,不僅方便快捷,還減免了不少費用,我更加感受到軍人職業的尊崇。”

醫護人員為入院戰士認真講解。李華時攝

2022年1月1日起,《軍人及軍隊相關人員醫療待遇保障暫行規定》(以下簡稱《規定》)正式落地實施。為深入貫徹落實政策規定的醫療保障待遇,確保為軍人及軍隊相關人員提供高質量有溫度的醫療服務,武警部隊各醫院緊前謀劃、狠抓落實、深入推進,推出一系列暖心務實舉措,全力保障軍人軍屬健康權益。

“醫院清楚服務底數和就醫需要,人員清楚政策規定和服務流程,軍人軍屬清楚就醫流程和減免清單,落實‘三清’讓軍人軍屬就醫流程更加便捷高效。”該醫院領導介紹,《規定》施行后,醫院在總隊保障部黨委領導下,緊前謀劃、狠抓落實、深入推進,推出“三清”務實舉措,確保政策落地。

為部隊官兵制作《軍人及軍隊相關人員就醫指南》手冊。李華時攝

該醫院摸清保障單位醫療服務底數和就醫需求,圍繞新政策實施中遇到的具體問題進行深入交流研討,進一步強化服務理念,完善服務機制﹔組織重點崗位人員開展業務培訓,確保每個環節、每個點位醫護人員都能牢記相關政策和內容,隨時為患者提供精准服務﹔為患者制定《軍人及軍隊相關人員就醫指南》手冊,專門制作引導標識,完善升級專用窗口和軍人軍屬挂號機﹔積極搭建遠程會診系統,為邊遠部隊提供可視化診療服務,進一步提升邊遠部隊官兵醫療保障水平。

一名軍隊人員家屬辦理結算手續。李華時攝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加強督導檢查,收集意見反饋,緊盯軍人軍屬就診體驗滿意度,進一步優化就診流程,全方位滿足軍人軍屬就醫需要。(彭鑫強、李華時)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