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組織營區“兩化”建設暨戰建備一體觀摩集訓

2022年04月22日10: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76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營區“兩化”建設暨戰建備一體觀摩集訓。此次集訓主要目的是展示營區“練兵備戰基地化、建設管理標准化”建設試點成果,研究制定涵蓋戰備、訓練、管理等7個領域的一系列“旅團版本”標准規范,為陸軍部隊深化戰建備統籌,轉化打仗型營區成果,提高法治化建設水平提供“旅團方案”。

“這幾年,陸航、空突等新型作戰力量發展很快,如何讓飛起來的陸軍更能打,成為擺在我們面前的課題。”該集團軍參謀部參謀李志軍介紹,這場由合成旅步兵營和某陸航旅部分力量共同完成的拔點作戰,旨在檢驗營一級陸空協同訓練新成果,為陸軍部隊打通陸空協同“最后一公裡”探索路子。

鐵打的營盤,必須適應流動起來的部隊。該旅楊生春旅長介紹,此次集訓,他們讓參訓人員循著“營區是作戰單位的基地,核心功能就是練兵備戰”這條主線,機關指揮與辦公融為一體,分隊戰備與生活融為一體,官兵訓練與住用融為一體,讓與會人員體驗“兩化”營區的新理念新成果。據介紹,這座新營區從規劃建設之初就考慮到標准化問題,比如以陸軍現役地面裝備尺寸上限設計裝備庫房,確保一個營區適應多型部隊,一棟營房滿足多種需求,一間庫房匹配多代裝備。

據了解,此次集訓,陸軍研究出台陸空火力協同、武裝偵察班敵后偵察行動、輕型高機動步兵排拔點行動等典型課目的組織與實施,重在運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開展戰備訓練的創新實踐,推進旅團部隊實戰化訓練轉型升級。(張聖濤、樊淨芷、馬振)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