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某旅——

體系練兵砥礪勝戰鐵翼

2022年04月29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組網建鏈、協同出擊……4月上旬,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一場預警機指揮引導條件下的空戰訓練,在某空域緊張展開。

該旅飛行員戴慶奎帶領僚機升空不久,預警機就發來“敵”設伏防空火力的位置。依據實時空情信息,戴慶奎和戰友駕機隱蔽突防,繼續向預定空域進發。

接近預定空域,預警信息又至:“敵”機從高空襲來。一時間,雙方展開激烈角逐。

“仗打得出彩,‘空中指揮所’功不可沒!”走下戰機,戴慶奎興奮地說,“過去沒有預警信息支撐,飛行員要分配大量精力觀察空中態勢,打的是‘被動仗’。如今有預警機引導,對手的態勢變化掌握得一清二楚,這是體系作戰的優勢。”

該旅副旅長肖建全告訴記者:“未來信息化作戰中,陸海空天電等諸多作戰力量,都是網絡中的一個節點。在這個網絡中,誰能更好、更有效地調用體系資源,誰就更有機會贏得勝利。”

為此,該旅利用所屬機場常態保障多單位、多軍種、多型戰機駐訓的優勢,大力推進體系練兵,與預警機部隊、水面艦艇部隊等兄弟兵種單位建立有效協同機制,常態化組織聯合對抗訓練,共同錘煉打贏本領。

從自由對抗空戰到異型機混編空戰,從空艦對抗到預警機指揮引導演練……該旅充分發揮體系集成優勢,在實戰化演練中破解一系列戰斗力建設難題,有效提升了作戰效能。(李恆江、沙凌雲、向黎鳴)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