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院校學位認証服務惠及十萬官兵

2022年05月08日10: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軍隊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構建高效工作網絡

軍隊院校學位認証服務惠及十萬官兵

解放軍報訊 劉甚靈、王宇恆報道:前不久,陸軍工程大學學員唐儒博收到學位認証報告,順利提交研究生考試報名材料。“這是軍隊院校學位認証服務開展以來,發放的第10萬份學位認証報告。經由本中心發放的每一份報告都真實可信,切實保障廣大軍隊學位獲得者的正當權益。”軍隊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領導介紹。

2013年,在軍隊學位委員會辦公室指導下,該中心對學位信息管理進行全面改革,構建“單位報送、機關審核、中心發放”學位信息一體化、精確化閉環管理體系,有效解決了軍隊學位獲得者資格溯源難、審查難、管理難等問題。經多輪協商,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2014年正式授權該中心,建立國家學位認証中心軍隊分中心,為廣大軍隊學位獲得者提供認証服務。

該中心系統採集梳理軍隊2013年以前的學位信息40余萬條,建立軍隊學位信息庫,制訂歷史信息修改與補錄流程,並多次組織全軍學位信息管理培訓會,打通軍隊院校學位認証“堵點”。

原濟南陸軍學院學士學位獲得者郭建功因就讀院校撤並,之前無法開展學位“源頭認証”。如今,有了軍隊院校學位認証服務,郭建功的煩心事得到解決。

該中心還與全軍33家學位授予單位和檔案管理部門建立協同認証機制,構建高效的學位認証審核工作網絡。已轉業到地方工作的李忠瑋,因待遇認定公示期臨近,急需完成學位認証。得知情況后,該中心協調相關院校,依規為李忠瑋加急辦理了認証審核。

(責編:王欲然、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