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長表示俄不會趕在5月9日前人為結束特別軍事行動

2022年05月02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1日發布的消息,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不會趕在5月9日衛國戰爭勝利日前人為結束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

拉夫羅夫在接受媒體採訪並被問及俄烏沖突是否會在5月9日前結束時表示,俄羅斯不會趕在某個日期前人為結束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包括5月9日勝利日。俄羅斯會一如既往地隆重慶祝這一節日。

拉夫羅夫說,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進展首先取決於“必須將對平民和俄軍人員的風險降至最低”。

此外,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不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投降,而是要求他下令釋放所有平民並停止抵抗。俄方的目標“不包含使烏克蘭發生政權更迭”。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隨著5月9日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日臨近,紅場勝利日閱兵彩排正在加緊進行。5月9日,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閱兵式將在俄羅斯28個城市舉行。屆時,379個城鎮將舉行游行活動。當天22時各地還將鳴放禮炮、燃放煙花。(華迪)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