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色列推出反無人機攔截器 

2022年04月26日09:3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以色列“斯凱洛克”公司展示的反無人機攔截器。

據外媒報道,專門從事反無人機技術和裝備研發的以色列“斯凱洛克”公司在今年2月舉辦的國際無人系統展會上,展出了一款外形類似導彈的反無人機攔截器,吸引了外界的目光。近日,這款設計獨特的反無人機攔截器再次亮相。

據介紹,這款攔截器長0.9米,分為兩種型號。基礎型直徑40毫米,航程1.1千米﹔增程型直徑50毫米,航程3千米。攔截器既可由飛行器攜帶從空中進行發射,也可由地面機動單元發射。動力系統採用小型固體火箭發動機,安裝在攔截器尾部。

這款攔截器的頭部安裝有密封的網狀薄橡膠條,主要對付旋翼無人機等小型目標。與傳統的直接或間接擊毀方式不同,該攔截器能夠“游弋”到小型旋翼無人機等目標附近,向目標持續釋放橡膠條。多個橡膠條“扑向”旋翼並將其纏繞,最終令目標墜毀。這種橡膠條可在較大區域內襲擊目標,既可以“對付”單架無人機,也可“進攻”無人機蜂群。

與目前已有的40毫米榴彈槍發射橡膠條相比,這款攔截器作用距離更遠,覆蓋范圍更廣。據介紹,裝備這種攔截器的作戰小組能在城市環境中使用,對在空小型無人機進行攔截,附帶損傷較小。同時,與導彈等直接擊毀目標的武器相比,這款攔截器性價比較高,適合大量生產和列裝。

以色列“斯凱洛克”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型攔截器已經生產1000余套。未來,它將與反無人機干擾槍或地面反無人機裝備配合使用,形成多層攔截網。(呂全亮)

(責編:彭曉玲、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