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惠軍利兵政策提升軍人家庭幸福指數——

軍人搬家補助:點滴關愛暖兵心

2022年07月05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這些東西干脆送人,到了新單位我們重新置辦……”去年6月,南疆軍區某師教導員范厚超得知即將履新的消息后,和妻子商量起搬家的事,話語中滿是糾結。

幾年前,范厚超的妻子從內地隨軍到邊防一線,小家裡陸續添置了各種家具和電器。如今丈夫要到數百公裡外的新單位任職,如何處置這些家當著實讓夫妻倆頭疼——扔掉吧,真舍不得﹔全搬走,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就在范厚超為難時,建立和調整軍人家庭有關福利待遇政策規定的通知出台。“搬家也能領補助啦!”范厚超第一時間跟妻子分享了這個好消息。

任職命令一到,整理、打包、搬家,一切十分順利。

報到第3天,還沒等他張口,新單位機關就通知他申領軍人搬家補助,並詳細介紹了申領流程。填表、審核、公示后,搬家補助次月就隨工資打進了范厚超的銀行卡,全程方便快捷。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該師某團勤務保障營營長王天厚結婚多年,由於崗位調整,先后搬了5次家,愛人張藝跟著他東奔西走,笑稱自己是“游牧人”。

前不久,王天厚因工作調整要再次搬家,接到通知時他正在野外駐訓。正當他犯愁時,意外接到妻子的電話:在機關留守同志的協助下,已順利搬到新家入住。妻子還叮囑他好好工作,不要為搬家的事分心。

採訪中,王天厚發自肺腑地感慨:“國家和軍隊的好政策,把諸如搬家這樣的小事都考慮到了,我們惟有心無旁騖刻苦訓練,在本職崗位爭創一流成績,才能回報組織的關愛。”

隨著一項項惠軍利兵政策出台和落實,軍人遷居、安家等問題得到妥善解決,軍人家庭幸福指數不斷提升。

二級上士趙洋和在北疆某部任職的軍官李江是一對軍人夫妻,兩人長期兩地分居,女兒一直跟著老家的父母生活。今年初,在各級關心幫助下,一紙調令將李江調到趙洋所在單位,一家人終於團圓。讓小兩口倍感暖心的是,李江的行李托運費,也納入了報銷范圍。

入住部隊公寓房當天,夫妻倆帶著女兒在門前栽下一棵小樹。他們說:“邊關雖然艱苦,但部隊的好政策不斷,我們在這裡扎根,幸福也在這裡生長。”

一個個福利政策出台,一項項暖心舉措施行,讓該師官兵后顧無憂,練兵勁頭更足。一年來,該師官兵先后參加新裝備試訓、跨區演習、高原課題訓練等大項任務,從戈壁荒漠到雪域高原都留下了他們的精武足跡,部隊戰斗力穩步提升。(劉樹澤 縱恆 馮毅)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