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鐵路客運車站全部實現軍人出行依法優先

2022年08月02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據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消息,截至7月底,全國鐵路2600余個客運車站全部開設軍人依法優先通道、軍人優先購票窗口和軍人候車區。

2017年,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聯合決定,自8月1日起在全國鐵路系統開展軍人出行依法優先工作。5年來,全國各鐵路客運車站嚴格落實軍人出行依法優先各項要求,每個車站均設置軍人優先購票窗口,開設軍人依法優先安檢和檢票通道,劃設軍人候車區,滿足了軍人及家屬出行需求。

在做好軍人出行依法優先的同時,各車站還將軍人依法優先向戰備訓練拓展,為部隊機動、演訓提供全方位服務。此外,鐵路部門在每年的新老兵運輸中,優先安排乘坐高鐵、動車和城際列車,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還將地鐵納入運輸投送保障網絡,使新兵運輸投送實現地鐵與高鐵的無縫銜接,有力提升了部隊投送效率,讓軍人依法優先全方位落實到國防建設全過程。(孫興維、李聖超)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