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第15屆全軍美術作品展覽在北京開幕

2022年08月02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第15屆全軍美術作品展覽今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承辦。

此次展覽受到全國全軍廣大美術工作者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收到7976件投稿作品,經過展覽評審委員會初評、復評,472件作品入選,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連環畫、水彩畫、年畫、宣傳畫、綜合材料、裝置、實驗藝術、軍營環境藝術設計等門類。這些作品主題鮮明、意蘊深厚、軍味濃郁、風格多樣,深情禮贊黨領導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光輝歷程,濃墨重彩描繪習主席領航新時代強軍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生動展示新時代革命軍人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的風採風貌。

展覽將持續至8月11日。(袁麗萍)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