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駐外使館使團舉行活動慶祝建軍95周年

外國人士高度評價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所作突出貢獻

2022年08月02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八一建軍節之際,我駐外使館、使團舉辦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參加活動的外國人士高度評價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所作突出貢獻,表示願進一步加深同中方交流合作。

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佔沙蒙高度評價老中兩軍交流合作成果,表示願同中國軍隊一道筑牢老中命運共同體安全防線。老撾國防部副部長馮坎表示,老撾黨政軍警民歷來高度重視和感謝中國給予老撾的無私幫助和鼎力支持。

埃塞俄比亞國防部長亞伯拉罕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全球和平與安全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表示贊賞,期待兩國兩軍關系取得更大發展。埃塞國防軍總參謀長貝哈努表示,埃塞和中國在國防和安全領域不斷提升互信,持續深化關系,相信未來兩國合作必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坦桑尼亞國防與國民服務部部長塔克斯表示,坦方珍視坦中兩國、兩國人民之間的歷史性友好關系,將繼續致力於深化兩國和兩國軍隊親密關系。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范澈說,韓中建交30年來,兩國關系取得了世人矚目的發展成就,相信未來30年的韓中關系必將得到進一步健康發展。韓方願同中方開展交流與合作,增進彼此互信。

埃及國防部長助理哈立德·穆賈維爾轉達了埃武裝部隊總司令、國防和軍事生產部長穆罕默德·扎基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的熱烈祝賀,對兩軍友好合作關系給予高度評價,希望兩軍繼續加強合作,祝願兩軍關系不斷取得新發展。

黎巴嫩武裝部隊副參謀長納西夫代表黎武裝部隊司令奧恩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維護黎安全穩定所作努力表示感謝,期待兩軍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

我使館、使團在慶祝活動上播放了中國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紀錄片《為和平出征》,舉辦了《中國軍隊這十年》圖片展。外國人士紛紛對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贊賞。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