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凌雲一躍傘花開

空降兵某部“雷神”突擊隊開展傘降滲透訓練

2022年08月02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抵達預定空域后,特戰隊員勇敢躍出機艙。

穿雲破霧,朵朵傘花在數千米高空綻放。

特戰隊員魚貫而出,實施傘降滲透訓練。

特戰隊員按照作戰編組快速登機。

盛夏,華中某機場熱浪翻滾,引擎轟鳴聲不絕於耳,空降兵某部“雷神”突擊隊傘降滲透訓練正在進行。

此次訓練對接實戰需求,將著陸點選在山地丘陵、水網稻田等復雜地域,要求特戰隊員自行判斷氣象條件和地形環境,對參訓官兵傘降技術和心理素質都是不小的考驗。

伴著嘹亮的口號聲,特戰隊員有序穿戴傘具、披挂武器裝備,隨后按照作戰編組快速登機。不多時,數架運輸機呼嘯升空,直插雲霄。抵達預定空域后,艙門緩緩打開,特戰隊員手握拉繩、含胸、屈膝,做好傘降准備。“跳!”投放員下達命令,特戰隊員快速躍出機艙。轉瞬之間,數千米高空綻放出朵朵傘花。

著陸后,指揮員立即部署作戰行動。特戰隊員解脫傘具,快速集結,隨即按照作戰編組向“敵”前沿實施隱蔽突防……

此次訓練持續數日,錘煉了特戰隊員空降作戰、遠程滲透和精准打擊能力,為部隊在復雜條件下遂行任務打下堅實基礎。(顧熙熙 徐家旺 郭帥)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