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破浪遠航 播撒大愛

——和平方舟醫院船赴印尼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影像

2022年11月17日09: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航行途中,和平方舟醫院船組織搜救演練。

就診患者為醫務人員的精湛技術點贊。

和平方舟醫院船上的醫生,正在為一名患者治療。

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時,受到熱烈歡迎。

“看清楚了,感覺舒服多了……”當海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眼科副主任高玉輕輕揭開蓋在印尼患者邁克爾眼上的紗布時,邁克爾激動地歡呼起來。

“踏著風浪,不遠萬裡為他人提供醫療服務。”這樣的義舉,在邁克爾看來,心懷大愛、令人感動。

當地時間11月10日上午,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展友好訪問,受到印尼海軍和當地民眾,以及中國駐印尼使館和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代表的熱烈歡迎。

這是該醫院船第二次到訪印度尼西亞。第一次是在2013年。時間在變,和平方舟醫院船的使命沒有變,一直航行在播撒大愛的航道上。

據了解,此次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採取碼頭門診和船上診療相結合的方式,免費為雅加達當地民眾提供醫療服務,並與當地醫院開展線上病例研討,對疑難病症進行遠程視頻會診。門診就診區,每天都有數百人的接診量。一位名叫安威廉的患者告訴記者,他是“雅萬高鐵”項目的工人,這次專門來和平方舟醫院船接受中醫治療。做完針灸治療走出診室后,別人問他醫生叫什麼名字?他回答說:“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知道他來自中國!”(郭豐寬 彭冰潔 孫飛 張洋)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