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新修訂的《軍隊保健工作暫行規定》

2022年11月17日09:5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新修訂的《軍隊保健工作暫行規定》,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規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積極適應保健工作形勢變化和任務要求,著眼保健康、保戰斗力的目標要求,注重體系設計,加強工作規范,優化保障機制,著力構建服務備戰打仗、服務官兵健康的保健工作體系。

《規定》共8章47條,分別對保健對象、保健待遇、服務保障、信息採集報送、業務建設、監督與責任等作出規范。《規定》聚焦服務備戰打仗、體現榮譽尊崇,將獲得功勛榮譽、戰功獎勵等作出突出貢獻的軍官、軍士納入保健對象范圍﹔對接新的軍官制度,根據軍銜等級、待遇級別(職級),以及資歷和貢獻等合理確定保健等級,區分不同情形規范保健等級調整程序辦法﹔系統設計保健待遇內容,明確服務保障標准,規范保健信息採集報送,建立定人定責、分類實施的責任保健制度﹔加強保健相關學科和人才隊伍建設,全面增強保健服務能力水平,為維護與促進軍隊人員健康、鞏固提高部隊戰斗力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