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旅打通戰備拉動分鏈路各環節

專屬方案提升行動效率

2022年11月29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合成營借助雲平台反饋信息找准故障,提升裝備快速維修能力﹔勤務保障營探索以車代庫保障模式,存運一體縮短拉動時間……初冬時節,東部戰區陸軍某旅官兵按照戰備建設專屬方案組織演練,有效提升了出動效率。這是該旅推動戰備工作由單元最優向整體最優轉化的一個場景。

該旅領導介紹,部隊調整改革后,合成營作戰單元種類和數量增多,以往相對單一的行動方案難以滿足多樣化出動需求。為此,該旅黨委機關召開專題議訓會,在廣泛征求官兵意見建議基礎上,指定機關業務科室指導營連針對各作戰單元特點精准發力,制訂戰備建設專屬方案,從而打通戰備拉動分鏈路各個環節。

把脈精准,才能對症下藥。新建營房時,主戰分隊將戰備物資器材庫和兵器室與班排宿舍同層安排設置,以方便應急物資請領﹔工兵連裝備數量多、裝載任務重,相關科室靠前協調,重新規劃利於戰備、方便出動的物資裝載地點﹔因行車所經路段容易出現堵塞,高炮連主動與友鄰單位協調重新規劃出動路線……筆者走訪該旅多個營連發現,戰備建設專屬方案內容全面具體,不同崗位單兵戰備物資攜行和單裝物資配載規范明確,營連遂行任務時遇到的棘手問題得到有效整改。

近日,該旅組織緊急戰備拉動演練。接受命令、收攏人員、裝載物資、機動前出……各作戰單元依案行動,整個過程有條不紊、緊張有序。面對機動途中的突發特情,分隊指揮員沉著冷靜、有效應對,各要素銜接緊密、環環相扣,行動效率較以往大幅提高。(吳晨偉、吳思哲)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