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老舊住房小區更新改造工作全面展開

2023年01月16日09: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改善官兵居住條件、補齊公共服務短板、支持城市面貌更新、助力國防和軍隊發展,力爭到‘十四五’期末,完成軍隊老舊住房小區更新改造任務,推動軍隊住房保障工作高質量發展……”近日,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等軍地部門,就軍隊老舊住房小區更新改造工作進行聯合部署。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的決策部署,全面推進軍隊老舊住房小區更新改造工作,不斷增強廣大官兵獲得感、幸福感,在前期試點基礎上,軍地七部門共同決定對軍隊老舊住房小區進行更新改造。改造突出重點內容,聚焦影響住用安全和居住功能等官兵急盼解決的問題,重點改造住房樓棟本體,完善小區配套和市政基礎設施,提升軍隊住房小區公共服務保障水平,穩步推動建設完整社區。按屬地原則,納入地方改造規劃和計劃統一組織實施,改造內容和標准堅持“一城一策、一小區一方案”,與屬地改造政策標准基本一致,有效解決軍隊老舊住房佔比高等矛盾問題。

這次改造對象范圍為,軍隊管理的駐城鎮建成年代較早、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社區服務設施不健全、官兵改造意願統一的現有住房、集資房、安居房等自有住房小區(含軍隊管理的干休所)、公寓住房小區,以及包含兩種及以上性質住房的混建住房小區。重點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舊住房小區。

改造區分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3類改造內容,依據改造項目清單,相關單位可根據住戶改造意願、資金籌集方式、財政承受能力等,區分輕重緩急,分年度研究確定軍隊老舊住房小區改造計劃。

各級要加強領導,科學統籌,嚴格按職責抓好落實,確保把黨中央、中央軍委對廣大官兵的關心關懷落到實處。要建立軍地統籌協調機制,省軍區系統要充分發揮軍地溝通平台作用,統籌做好與地方政府對接工作。(賀小兵 孫興維)

(責編:陳羽、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