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旅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向任務聚焦 向戰位延伸

2023年01月11日09: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隆冬,一場沒有硝煙的對抗演練,在東部戰區陸軍某旅綜合訓練場展開。面對“敵”隱真示假的對抗手段,該旅指揮員沉著冷靜,帶領各戰斗小組快速截獲信號、識別目標,成功毀癱“敵”通信鏈路。

“我們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戰位,錘煉過硬本領,砥礪血性膽氣,確保打贏未來戰爭。”對抗演練結束,參演官兵隨即分組圍繞“學習大會精神,建功強軍事業”開展群眾性討論交流。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將學習成果向任務聚焦、向戰位延伸,做到學思用相貫通、知信行相統一。”該旅領導介紹,他們針對所屬部隊點多面廣等實際,在原原本本讀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的基礎上,依托“閃電”全媒體平台,採取領導干部上大課、政治教員上小課、理論骨干講微課的形式,並遴選骨干成立理論宣講小隊,深入基層班組、演訓一線,搞好面向基層的分眾化、互動化宣講,引導官兵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家鄉發展變化、部隊建設成就開展群眾性討論交流,號召官兵爭當理論學習的“領頭雁”、克敵制勝的“刀尖子”。

“習主席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加速科技向戰斗力轉化,這對我們增強科技素養提出了更高要求。”討論交流中,該旅技術干部唐宵彬結合實踐經歷暢談感悟體會。在前不久舉行的一場全軍性大賽中,唐宵彬帶領的團隊從眾多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挺進決賽,被上級表彰為“優秀技術創新團隊”。

踔厲奮發,向戰而行。日前,在該旅組織的一場“無預案、無腳本”實戰化演訓中,全體官兵自覺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在訓練場上見招拆招、奮勇拼搏,實戰化訓練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吳凌翔 張皓昱)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