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完善國防動員體制 提高國防動員能力

北京市國防動員辦公室挂牌

2023年01月05日10: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2022年12月28日,北京市國防動員辦公室舉行挂牌儀式,市政府、北京衛戍區有關領導參加。據了解,北京市國防動員辦公室是以市人民防空辦公室為基礎組建的。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國防動員體制、提高國防動員能力的重要舉措。

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人防辦在市委、市政府和衛戍區的領導下開拓創新、埋頭苦干,首都人民防空工作實現跨越式發展,取得顯著成績。挂牌后,市國防動員辦公室在履行人民防空原有職責的基礎上,調整增加全市國防動員和軍事設施保護工作綜合協調、建設規劃、督導落實等職能﹔牽頭承辦國防動員建設管理和部門之間的協調落實工作。

國防動員是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橋梁紐帶,是把國防動員潛力轉化為戰爭實力的戰略工程,是現代國防的重要標志。黨的二十大作出了“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據悉,下一步,北京市國防動員辦公室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從維護國家安全的高度,為首都國防動員建設謀篇布局﹔將統籌推進國防動員、軍事設施保護工作綜合協調、政策法規完善、規劃計劃制訂、組織實施、督查督導和人防建設管理等職能任務落實,推動首都國防動員和城市防護建設高質量發展﹔將加強自身建設,探索符合首都特點規律的國防動員工作模式,開創京畿大地國防動員工作新局面。(白建剛)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