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江西總隊開展多課目多專業綜合演練

2022年12月30日09: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突發事故,上級命令我部緊急出動……”隆冬時節,梅嶺山麓,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武警江西總隊官兵迅速攜裝前出,一場多課目多專業綜合演練拉開帷幕。此次演練旨在檢驗部隊應急處突水平,提升官兵遂行任務能力。

演練中,該總隊突出重難點課目,採取訓練考評與檢查調研、拉動演練與穿插考核相結合的方式,把工兵、偵察、防化、駕駛等不同專業融入同一實戰背景,通過全流程全要素連貫考核檢驗官兵技戰術水平。

演練現場,工兵分隊沿途對道路進行破障清除,機動分隊快速布設防暴阻截網、封控重點目標,偵察分隊實時監控並向指揮所傳輸信息……其間,他們還穿插進行了防暴彈使用、化學偵察與洗消等課目演練。

演練剛結束,復盤研討便就地展開。官兵認真梳理總結演練中暴露的問題,圍繞“如何加快推進不同專業融合訓練”進行討論交流,提出改進意見建議。

據介紹,下一步,他們將圍繞戰備保持能力、作戰指揮能力、支撐保障能力等進行深入調研,查擺部隊戰斗力建設存在的短板弱項,為提升訓練質量夯實基礎。(劉強 曹先訓)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