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黑龙江总队送教下基层破解组训难题

2022年05月17日10: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突击组破门而入全歼5名“暴恐分子”,成功解救“人质”;排爆组远程操控无人机,精准引爆未爆弹……日前,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支队组织一场全要素野外综合演练,参演特战队员的出色表现赢得好评。这是该总队大力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帮助基层单位破解组训难题、提升训练质效的一幕。

“教练员队伍是按纲施训、科学组训的中坚力量,必须盘活这一优质资源,助力部队训练高质量发展。”去年底,该总队领导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基层单位教练员队伍建设质量不高,导致部队训练水平低层次徘徊。为此,他们从总队抽调28名优秀教练员,组织重难点课目集中培训,提升组训施教水平。集训结束后,他们将28名教练员编为4个“送教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回教学。

送教下基层过程中,教练员们围绕重点课目组训方法、高危课目施训重点、上级训练监察要点,作示范、教方法、传技能,帮助基层单位解决组训人才不足、法规理解不透等问题,提升基层教练员队伍组训施教水平,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

“送教小分队”还在实践中积极创新,总结推广理论教学形象化、火器教学实弹化、排爆教学精细化、反劫持教学对抗化、战术教学实战化、防化教学科学化等“六化”教学模式,有效推动该总队所属部队军事训练水平稳步提升。(陈亮亮、安普忠)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