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無錫聯保中心開展師旅團單位黨委書記能力訓練

練主官強班子 帶隊伍謀發展

2022年12月30日09: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無錫聯勤保障中心黨委機關干部深入一線,對所屬單位黨委班子成員開展提醒式談心談話,傳導壓力、傳授方法。這是他們開展師旅團單位黨委書記能力訓練的一個場景。

今年以來,該中心採取線上教學與線下訓練、理論精講與實踐延伸相結合的方式,異地同步組織師旅團單位黨委書記、副書記能力訓練和競賽性考核,立起練兵先練主官、強軍先強班子的鮮明導向。

實踐中,他們區分政治引領、謀戰抓建、統籌執行、教育管理等專題,既突出政治能力、黨務能力訓練,又注重抓訓備戰、教育管理等能力提升,組織數十場軍內外名校名師高端講座,邀請多個領域優秀黨委書記座談交流,幫助參訓人員拓寬視野、提升能力。

為增強訓練實效,該中心嘗試“三分學+七分練”組訓模式,圍繞“不同類型人員思想如何統”“小散遠基層單位如何管”等問題,引導各單位黨委班子成員開展“集體會診”,共同研究對策措施。其間,每名參訓人員還圍繞具體問題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形成調研報告﹔結合工作實際,為所在單位官兵上黨課﹔挂鉤基層單位,開展幫建支部、幫帶書記、幫抓骨干活動。

“訓強一名書記,建強一個班子,帶動整支隊伍,推動全面發展。”該中心領導介紹,為深入抓好一系列法規制度的貫徹落實,他們把黨委書記隊伍建設作為突破口,利用半年時間開展集訓強能,輻射帶動班子其他成員與基層黨組織成員共學共訓。同時,他們還結合年度黨委班子和干部考核,對能力訓練成效進行綜合驗收。(王志同)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