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2022年全軍聚焦備戰打仗 推進軍事訓練轉型升級

2022年12月29日15:2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介紹了今年全軍軍事訓練工作的總體情況及特點。

譚克非介紹,2022年,全軍各級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聚焦備戰打仗,持續加強軍事訓練條件建設“十四五”規劃任務攻堅,全面推進軍事訓練轉型升級。

戰訓耦合格局加快形成。作戰和訓練一體化運行機制更趨完善,軍事斗爭一線練兵形成常態,備戰懾戰水平不斷提升,隨時應對現實安全威脅能力有效增強。

體系練兵模式不斷深化。戰略訓練的政治性、實用性、靈活性、層次性有效提升,戰區聯合訓練依案驗案路子持續走開,軍兵種部隊訓練支撐聯合融入體系的練兵模式更加成熟完善,全軍部隊基於網絡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進一步提升。

科技練兵質效更加明顯。新理念新技術新手段廣泛運用,基地化模擬化網絡化訓練形成常態,軍事訓練科技含量不斷提高,以科技之變主動應對戰爭之變對手之變的練兵方法更加豐富。

訓練條件建設持續改進。大力推進“十四五”規劃工程項目建設,體系推進訓練基地場地和模擬藍軍建設,訓練保障整體布局更加優化,為實戰化練兵提供有效支撐。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