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省軍區組建宣講分隊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基層

2022年12月30日09:5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們要深入把握‘三個務必’的豐富內涵和歷史意蘊,著力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近日,江西省軍區抽調骨干力量組建宣講分隊,赴基層單位巡回宣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進基層。

眼下,正值該省軍區所屬單位年終考核,宣講分隊所到之處皆是你追我趕的火熱場景。考核間隙,廣大官兵和民兵帶著使命聽、緊貼崗位悟、結合經歷談,紛紛表示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動力,積極投身強軍實踐。

“我們用兵言兵語講好身邊人身邊事,把准理論與官兵和民兵的結合點、共鳴點、契合點,做到深入淺出,讓大家能領會、可落實,激勵大家跑出加速度、建功新征程。”宣講分隊成員、井岡山市人武部政委趙虎告訴記者,連日來,他們發揮宣講分隊“小快靈”“精准實”的優勢,組織人員上考場、進戰位、入班排,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落實。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深入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深化聯合訓練、對抗訓練、科技練兵。這是對部隊軍事訓練的新要求,也是省軍區系統強化練兵備戰的重要遵循。”考核場上,宣講分隊成員、樂平市人武部政委周軍,以“數”說武器裝備發展歷程的方式,緊緊圍繞“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人民軍隊打贏能力”展開宣講,引發官兵和民兵共鳴。

“訓練沒有不苦的,學會吃苦才能成長。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一名新入職的文職人員,我要積極補齊短板弱項,用奮斗追逐青春夢想。”景德鎮軍分區文職人員樂煜說。

“我們年終考核採取連貫作業模式,全程嵌入實戰背景,著重檢驗官兵和民兵臨機處置能力,錘煉實戰硬功。”宣講分隊來到贛南,恰逢贛州軍分區進行年終考核復盤。復盤會上,大家拿著“放大鏡”找問題、尋不足,梳理出戰訓脫節、偏訓漏訓等問題,制定復訓補訓方案。軍分區戰備建設處參謀王健說,復訓補訓就是復盤反思、提高戰斗力的“下篇文章”,為新年開訓打牢基礎。下一步,他們將聚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籌劃新年度演訓任務,推動戰斗力再上新台階。(郝超 郭冬明)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