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新修訂的《烈士安葬辦法》明年2月起施行

2022年12月30日15: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周靜圓)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時代的先鋒。為宣傳弘揚英烈精神,更加有力彰顯對英烈褒揚尊崇,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軍隊建設,退役軍人事務部近日公布新修訂的《烈士安葬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等上位法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思維,立足工作實際,著力解決烈士送迎和安葬儀式不夠規范、程序不夠健全,失蹤烈士不方便祭掃紀念等問題,對烈士安葬程序、儀式環節、服務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詳細規定。

修訂后的《辦法》新增5條,共計21條,內容更加詳細完備。《辦法》注重政策融合,特別是與戰時犧牲烈士收殮安葬、境外烈士遺骸歸國安葬等政策有效銜接,力求為烈士安葬工作提供層次分明、內容完備的政策制度保障,實現烈士褒揚法規政策體系有機統一。

《辦法》作為規范烈士安葬工作的專項部門規章,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退役軍人事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通過會議部署、政策培訓、宣傳報道、典型引領、督查問效等多種方式,要求各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結合實際抓好《辦法》貫徹落實,不斷規范烈士安葬工作程序,提升烈士褒揚服務管理水平,大力弘揚英烈精神。

(責編:劉圓圓、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