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修訂的《烈士安葬辦法》今年2月起施行

2023年01月06日10: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為宣傳弘揚英烈精神,更加有力彰顯對英烈褒揚尊崇,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軍隊建設,退役軍人事務部近日公布新修訂的《烈士安葬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時代的先鋒。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緬懷紀念英雄烈士,參觀瞻仰烈士紀念設施,並就尊崇英烈、學習英烈、緬懷英烈、捍衛英烈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烈士褒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退役軍人事務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烈士褒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斷完善政策制度、創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務水平,積極營造崇尚英烈濃厚氛圍,推動新時代烈士褒揚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辦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等上位法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思維,立足工作實際,著力解決烈士送迎和安葬儀式不夠規范、程序不夠健全,失蹤烈士不方便祭掃紀念等問題,對烈士安葬程序、儀式環節、服務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詳細規定。同時,《辦法》注重政策融合,特別是與戰時犧牲烈士收殮安葬、境外烈士遺骸歸國安葬等政策有效銜接,力求為烈士安葬工作提供層次分明、內容完備的政策制度保障,實現烈士褒揚法規政策體系有機統一。

《辦法》作為規范烈士安葬工作的專項部門規章,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柴華)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