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團採取多種形式深化理論學習

以學強能 用學促戰

2023年01月16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這幾年,我們聚焦合成作戰,著重從集納專業‘小協同’到融入體系‘大合成’抓轉型發展,有效提升了部隊戰斗力。”北京衛戍區某團火力營近日組織的黨日活動中,該團領導作為特邀嘉賓走進“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直播訪談室”,與5名基層優秀黨員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深入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深化聯合訓練”等內容,與在線同步收看的官兵展開討論交流。

“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關鍵是要把學習成果運用到實踐中,更好地服務練兵備戰。”該團領導說,在黨的創新理論學習中,他們建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領學、研學、講學、述學機制,通過專題學習、專題研討和專題輔導深化學習效果。

同時,機關相關部門還針對青年官兵特點,把學習內容制作成“微視頻”,推送到營連信息發布窗和班排強軍網終端,供官兵學習交流。

在此基礎上,該團積極拓展學習渠道,借助營區展板推出理論解讀、心得體會等欄目,定期組織集體討論﹔鼓勵理論骨干開設“理論微課堂”,利用任務間隙開展隨機性教育﹔團領導走進營連班排、訓練場開展送教下連活動,通過上下聯動、互促共學,確保理論學習全覆蓋、見成效。

學上下功夫,做上見實效。前不久,該團組織實兵對抗演練。演練中,官兵連續鏖戰10余天,不僅檢驗了多種戰法訓法,還圍繞轉型發展梳理出多個重難點問題。

“將學習成果運用於訓練一線,注重在實戰化訓練中查找不足,並結合強化訓練解決問題、總結經驗,才能不斷把實戰化訓練引向深入。”在直播訪談室交流中,該團領導結合以學強能、用學促戰分享自己的體會。據介紹,目前該團已圍繞實戰化訓練存在的薄弱環節制訂了改進措施,下一步將集中力量開展攻關。(柴曉峰 韓成)

(責編:陳羽、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