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白銀支隊:一專多能訓練助力戰位互補

2023年02月21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立即機動至任務區域抓捕‘暴恐分子’!”初春時節,隨著急促的警報聲響起,武警甘肅總隊白銀支隊特戰隊員迅速奔向戰位,一場山林地捕殲戰斗演練拉開序幕。

到達指定地域后,偵察員廖杰正准備利用無人機勘察現場地形,卻突然傳來導調指令:“廖杰遭襲‘受傷’!”

此時,突擊隊員賴家偉迅速上前制伏1名“暴恐分子”,接過廖杰手中的偵察裝備並補位履行偵察員職責,為指揮員調整作戰計劃提供數據。最終,特戰分隊抓捕3名“暴恐分子”,成功解救“人質”。

“雖然特戰隊員都有各自的專業崗位和任務職責,但實戰中如果出現戰斗減員,如何實現角色替換和戰位互補,保持整體戰斗力不減?”該支隊領導復盤講評時說,精通專業技能是分內之事,實現戰位互補更是完成使命任務所需。如何做到一專多能、快速補位,是每名官兵必須思考的課題。

為培養一專多能型人才,該支隊調整完善訓練計劃,採取以老帶新、換崗互訓、特情穿插等方式開展強化訓練,幫助官兵全面提升能力素質。前不久,他們開展群眾性崗位練兵比武,賴家偉和戰友在搜排爆、重火器操作等多項技能比拼中取得佳績,展現了良好的綜合素養。(張倚銘)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