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無人機與偵察車嵌入指揮鏈

2023年02月16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無人機分隊遠程偵察,突擊分隊開辟通路……連日來,新疆軍區某團按照年度工作計劃組織實戰化訓練。演訓場上,隨著多型新裝備的亮相,官兵練兵熱情愈發高漲。

“此次訓練,我們重點檢驗新裝備在不同環境條件下的作戰效能。”該團領導介紹,一批新裝備列裝部隊后,他們在組織官兵熟悉裝備性能、摸清新裝備底數的基礎上,專門挑選技術骨干成立攻關小組,深入演訓一線採集相關數據,圍繞新質作戰力量戰斗力生成規律展開積極探索。其間,他們設險情、出難題,全面檢驗新裝備作戰效能﹔攻關小組收集分析相關數據,為深化訓練提供參考依據。

“無人機有了‘前沿塔台’,偵察情報回傳更加便捷了。”無人機班班長楊雄說,他們去年成立攻關小組,圍繞無人機和偵察車適配連接展開專題研究,並結合演訓實踐反復調整參數、改進操作系統,確保了某型偵察車與無人機指揮鏈路暢通。

大膽試訓新裝備,向戰為戰的導向更加鮮明。該團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將借助部隊駐訓、聯演聯訓等時機,著眼使命任務的不斷拓展,圍繞戰法訓法創新組織實戰化訓練,不斷探索新質作戰力量運用模式。(於曉東 梁晨)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