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結對組訓推進戰訓耦合

2023年02月22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月上旬,第73集團軍某旅訓練場上,多個連隊圍繞同一課目展開結對組訓。據該旅領導介紹,官兵在結對組訓中練對抗、查短板,深入推進戰訓耦合。

“以往訓練中,有的基層單位練專業多、練對抗少,練裝備操作多、練打法戰法少,對自身短板弱項認識不清、把握不准。”該旅領導說,為此,他們挑選一批對抗性強、實戰化程度高的訓練課目,組織基層單位展開結對組訓。實踐中,他們採取互為對手出招、模擬戰場實景對抗等方法,讓官兵在“背靠背”的針鋒相對中提升訓練質效。

訓練場上,雷達偵察連和電子對抗連官兵圍繞目標搜索課目展開訓練。雷達偵察連操作手、上等兵周朋剛從多批欺騙信號中甄別出真實目標,電子對抗連釋放的強電磁干擾便接踵而至。周朋仔細判別干擾類型后,及時採取反干擾措施,最終跳出“電磁迷霧”,並重新鎖定目標。由於總耗時過長,他被判定“不及格”。

“訓練就像在打仗!”走下訓練場,周朋感慨不已。他說,這種組訓方式能夠讓自己直觀地看清存在的不足,為下一步開展強化訓練明確了重點。

“平時多對抗,戰時打勝仗。”該旅領導說,如今,在結對組訓機制助推下,官兵思戰、研戰、練戰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吳淮江 廖曉彬)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