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雲南省軍區借助地方紅色資源深化主題教育

深研篤學 激發奮進力量

2023年05月25日09:4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二月裡來到扎西,部隊整編好整齊,發展川南游擊隊,擴大紅軍三千幾。”初夏時節,雲南省軍區黨委機關干部走進威信縣大河灘庄子上中央政治局會議舊址、扎西老街、扎西會議紀念館等場所參觀見學,在聆聽先輩故事中淨化靈魂、強固黨性,錘煉忠誠品格。

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雲南省軍區組織“追尋紅色印記、堅守初心使命”學習實踐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在淬煉黨性修養、凝聚思想共識中激發奮進力量。

大河灘庄子上,當年紅軍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的那幢板壁房屋脊上那一抹紅格外耀眼。紅軍標語館內“紅軍是工人農民的軍隊”“隻有蘇維埃工農革命才能救中國”等標語赫然醒目。該省軍區領導介紹,聚焦深化主題教育,他們注重引導黨員干部從紅色故事中探尋黨帶領人民取得偉大成就的力量源泉,引導大家深刻領悟 “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著力培塑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忠誠品格。同時,他們借助地方紅色資源,依托地方培訓學院開門辦班、到紅色遺址參觀見學,組織專家講授、紅色場館講解員進行專題講解,不斷增進黨員干部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借助地方資源,釋放教育動能。這幾天,該省軍區領導指導幫建的軍分區與轄區紅色場館開展聯學聯建,共享教育場館、學習資源,變“陳列式展覽”為“多樣式教育”,變“陣地式講解”為“體驗式互動式宣講”,推動“看、聽、思、悟、行”融為一體,讓紅色教育活起來、實起來,讓官兵在學習中感受厚重歷史、感悟使命擔當。同時用好駐地紅色資源優勢,將深研篤學與練兵備戰結合起來,架通理念與實踐之間的橋梁。

嚴實學風新風扑面,練兵備戰時不我待。隨著主題教育不斷深入,該省軍區官兵練兵備戰熱情愈加高漲,出色完成多項演訓任務。前不久,一場高山峽谷地區地震災害一體化聯合救援演習拉開帷幕,麗江軍分區民兵通信、氣象專業分隊利用移動便攜式自動氣象觀測平台對氣象環境實時監測,實現災情預測、風險研判、緊急救援等信息共享,確保能夠整體聯動,為后方指揮系統制定救援方案提供決策依據,檢驗了多個課題攻關成果。(柯穴)

(責編:陳羽、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