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

優化法律服務 助力練兵備戰

2023年06月07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第82集團軍某旅法律服務站與駐地律師事務所聯合開展“送法進軍營”活動,多名律師現場為官兵提供法律咨詢服務。

“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做好官兵維權服務工作,是落實‘基層有所盼、機關抓緊辦’的具體舉措,有利於激發官兵練兵備戰熱情、增強軍人榮譽感使命感。”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在旅機關設立法律服務站,並與駐地律師事務所建立聯合協作機制,引入地方優質法律人才資源,主動靠前幫助軍人軍屬解決涉法涉訴難題,受到官兵歡迎。

前不久,該旅法律服務站成員、保衛科干事李佳寧得知,戰士小劉的父親與他人產生借款糾紛,盡管當地法院已作出判決,但小劉父親遲遲未拿到還款。李佳寧隨即與地方律師事務所聯系,律師通過廣泛收集証據並與相關單位協調,幫助小劉父親拿到了還款。

“既要依法維權,更要培塑官兵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不斷提升知法、守法、用法能力。”李佳寧介紹,該旅法律服務站設立以來,他們通過業務培訓、普法宣傳、現場服務等方式,深入開展法治教育﹔組織“法律服務進軍營”等活動,邀請地方律師“送法上門”,通過以案說法的形式,幫助官兵了解法律常識、提高依法維權能力。

官兵后顧無憂,練兵勁頭更足。該旅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還將繼續完善制度機制,優化法律服務,助力官兵心無旁騖投入練兵備戰。(付清爽、李長青)

(責編:唐宋、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