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科莫多-2023”多國海上聯合演習開幕

我海軍湛江艦和許昌艦參加國際艦隊檢閱

2023年06月07日08: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參加“科莫多-2023”多國海上聯合演習的艦艇接受檢閱。馮俊菘攝 

參加“科莫多-2023”多國海上聯合演習的艦艇接受檢閱。馮俊菘攝

當地時間6月5日,“科莫多-2023”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在印度尼西亞南蘇拉威西省望加錫市哈塔碼頭舉行開幕式。

本次演習將持續至6月8日,包括岸港階段和海上演習階段。按照演習計劃,所有參演艦艇均不靠碼頭,各國參演官兵換乘交通艇抵達活動地點,參加民事工程、專家授課、民事醫療、城市觀光、海事展覽以及文化和樂隊表演等活動。隨后,多國海軍艦艇將圍繞海上攔截、海上搜救、損害管制等科目展開海上階段的聯合演習。

開幕式結束后,我導彈驅逐艦湛江艦和導彈護衛艦許昌艦參加了國際艦隊檢閱。上午9時許,來自18個國家的40余艘艦艇位錨泊區就位,各國軍艦按照國際禮儀懸挂滿旗。印度尼西亞兩艘巡邏艦以及多艘小艇組成檢閱艦編隊,依次檢閱各國海軍艦艇。

科莫多演習是印度尼西亞海軍舉辦的多邊聯合演習,每兩年舉辦一次。中方參演艦艇於6月4日中午抵達演習匯合點,在印度尼西亞海軍艦艇的引導下,位於指定錨地拋錨完畢。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於5月31日起航,航渡期間嚴密組織了航法研究、值更官訓練、損害管制操演等訓練,有效檢驗了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張淦、李虹明)

(責編:彭曉玲、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