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当场纠正“假把式” 努力营造“实战味”

魏国、付晓辉

2014年04月04日04: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场纠正“假把式” 努力营造“实战味”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付晓辉报道:教案脚本化、指挥台词化、战术操场化等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假把式”被当场纠正;从投掷手榴弹须持枪并打开枪刺、手枪射击须单手侧姿等细节抠起,努力营造“实战味”。在3月31日结束的济南军区教导训练机构军事主官和教员集训比武中,200余名“武教头”在演练场上真刀真枪对抗。

  去年,军区主要领导突击拉动考核部队时发现,一些军事主官和教员存在训战结合不紧、组训施教能力欠缺问题。为此,他们将全区教导训练机构的200多名“武教头”集中起来开展集训比武,重点培养“练为战”意识。

  此次比武,既有轻武器射击、战术动作等基础素质比拼,又有共同、专业课目教学组训角逐。某高炮团教员康凯的课目是“单人操炮抗击空中目标”,背景为实战中全班大部伤亡、仅剩一人,且雷达和电力装置被毁;一处土坎上,某摩步旅教员秦松操作某型迫击炮实施简便射击,弹无虚发……据济南军区司令部军训部部长彭京堂介绍,185个比武教学课目中,夜间操作、新装备使用、实打实爆等重难点课目就占了94个。

  某司机训练大队张教员“行进间上下车辆”课目“栽”在了“下车先来个前空翻”。考评组认为该动作“既消耗体力,又影响出枪速度”。栽个跟头,捡个明白,张教员很有感触地说:“以后再也不能搞那些让战士训练场上白流汗、战场上白流血的‘花架子’了!”

  以此次集训比武为基础,军区制订出台《加强新形势下教导训练机构建设的决定》,按照遂行作战任务需要对教导训练机构建设标准、教学内容和组训方法等进行了细化规范。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