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官兵量身订制“体检套餐”

■本报记者 李秦卫 特约记者 侯国荣 通讯员 董武侃

2014年04月05日04: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官兵量身订制“体检套餐”

  “我们的体检项目可能无法达到预招飞行员的标准,但肯定比入伍体检的标准高多了。”去年入伍的第21集团军某团四营一连战士彭洋怎么也没想到,3月份的这次体检,项目这么齐全、服务这么周到。

  彭洋这次的体检项目包括血液化验、内镜检查等20多项内容。他在拍胸片时个别部位有点模糊,为确认是否有病变,军医张炎特意带他到驻地人民医院复诊。“绝对是高级‘体检套餐’!”体检完毕,彭洋在电话里这样对当医生的母亲张红娟说。

  由于驻地周边工厂增多,饮用水的水源受到一定程度污染。近两年的体检结果表明,患胆结石的官兵人数有所上升。然而,一些战士怕影响训练,即便身体不适也一直忍着不说。

  “战士能忍耐,我们咋能忍心?对群众的健康都不关心,咋能说心里装着群众?”官兵健康问题引起了该团政委徐俊的高度重视。团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着力提升体检质量,适当扩展检查项目,对官兵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拖延、不贻误。

  今年体检开始后,他们开出两剂“药方”:一是增加体检项目,使体检项目从当初的10项增加到20余项;二是对因病因伤住院的官兵实行“一对一”跟踪治疗,杜绝因住不上院、计划外用药等问题延误治疗。

  卫生队队长王峰在为团服务中心加工班下士马国庆做检查时了解到,小马最近腰部时有隐痛。王峰接连给他拍了两次X片仍无法找到病因,便带着小马到驻地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发现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回到团里,卫生队请专家为小马制订了康复治疗计划。如今,小马的病情已明显好转。

  记者在卫生队的一张统计表上看到,他们对官兵的体检复查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复查中的确诊病例全部得到有效治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