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以先辈为镜 和英烈“对表”

■张子良

2014年04月06日05: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先辈为镜 和英烈“对表”

  清明时节,“以先辈为镜,和英烈‘对表’”,成为很多单位祭奠烈士的一种方式。

  方志敏、雷锋、焦裕禄……一个个英烈展现给我们一个个伟大的灵魂,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的精神境界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也是革命军人应有的精神路标。

  与英烈“对表”,就是看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精神支柱是否牢固,公仆情怀是否深厚。如果缺少信仰,缺乏理想,缺失灵魂,人生的航船就会偏离正确方向,甚至滑向深渊。

  常到烈士陵园看一看,常和先辈英烈“对对话”,能让我们接受精神的洗礼,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心中的信念,真正明白入党为什么,扛枪为什么,身后留什么。

  “打开窗子,呼吸一下英雄的气息吧”。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多以历史先贤、革命先烈、时代先锋为镜,善于从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中汲取精神养分,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就一定能保持传统不变、本色不变,从而赢得兵心,树立威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