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恒大女排将与广东女排合并

王浩明

2014年04月06日05:4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女排将与广东女排合并

  据新华社广州4月5日电 (记者王浩明)记者5日从多方面获悉,广东恒大女排将与广东女排合并,共同组建新的广东女排,而在今年8月合约到期的郎平也很有可能签下新约继续执掌新广东女排的帅印。

  据了解,两支球队将合并成一支球队征战下赛季的女排甲A联赛。这也宣告中国女排联赛唯一一支职业化球队就此消失。恒大女排在女排联赛留下了一冠两亚和一个第四名成绩后宣告终结,而曾经高举职业化大旗试图以一己之力改变中国排球“生态”的努力,也化作一声叹息。

  此前有消息认为,在球队合并后,恒大将只负责教练组的工资,其他一切事物都交由广东省体育局管理,因此合并更像是广东女排“借壳”恒大女排征战甲A。但恒大集团和广东省体育局都向记者表示,恒大新赛季不会缩减投资,仍会保持对排球的投入,但运动员的编制会划归体育局管理。

  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广东恒大女排仅名列第四,创造在甲A 4年以来的最差战绩。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目前以全运为纲的体系下,恒大在内援的引进上越来越难,甚至仅仅靠郎平的影响力苦苦支撑;而另一方面,则是后备力量不足,持续发展困难。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萌生重组的想法。

  广东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专职书记曾纪系透露,合并的协商进展非常顺利,广东省体育局和恒大集团几乎是“一拍即合”。“这样一来,不但培养了自己人,对于球队日后参加全运会也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由于郎平与恒大女排的合约在今年8月到期,“铁榔头”的去留问题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恒大方面表示,郎平将于近期结束国家女排集训后,与俱乐部洽谈关于合同结束后继续合作的事宜。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