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

■石国本

2014年04月09日05: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

  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必然触动一些人的“奶酪”,讲一些得罪人的话,做一些得罪人的事,由此有可能受到误解和非议。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为那些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

  为官避事平生耻。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然而,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难免得罪人、丢选票;干事越多,出错也越多,很容易出力不落好;埋头做事,不善声张,很容易从领导的视线中消失。因此,担当既需要个人勇气,更需要组织撑腰。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就是倡导一种讲原则、敢负责、勇担当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应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和褒奖那些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好干部。当他们受到排挤时,要给予保护,为他们主持公道;当他们工作失误时,要给予理解,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当他们遭遇挫折时,要给予帮助,支持他们走出困境,从而形成鼓励担当、崇尚担当的良好环境。

  选什么人、用什么人,是重要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就要注重选用那些在矛盾困难面前顶得上去、主动作为、不绕道走的好干部,在歪风邪气面前敢唱黑脸、较真碰硬、不当老好人的好干部,在大项任务面前吃苦耐劳、真抓实干、不挑肥拣瘦的好干部。不能因为他们选票略少或一时失误,而否定取得的成绩,更不能因为他们默默无闻就忽视了他们的利益诉求。只有让那些有锐气、勇作为、敢担当的干部得到重用,让那些日常工作不负责任、关键时刻畏首畏尾的人受到警醒,才能使敢于担当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追求。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