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与白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会谈

2014年04月16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房峰辉与白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会谈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15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白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别洛科涅夫举行会谈。

房峰辉说,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发展。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宣布中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为两军关系发展注入了活力,两军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近年来在高层交往、专业交流等领域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与白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联合训练和人员培训,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别洛科涅夫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值得信赖的朋友和战略伙伴,两军在联合训练、人员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务实合作。愿与中方继续深化拓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水平。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别洛科涅夫是应房峰辉邀请来华进行友好访问的。会谈前,房峰辉为别洛科涅夫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王慧慧)

(责编:康哲(实习生)、耿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