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滚动报道

“南海前哨钢八连”故事之精武强能篇【6】

2014年04月23日08: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真正的“钢铁战士”

2011年7月13日15时,横琴岛大窝山脚下,太阳挟着正午的余威,肆无忌惮地炙烤着大地。“钢八连”每月一次的5公里极限训练拉开了帷幕。

5公里极限训练是“钢八连”为强化战斗精神自设的课目。其规则是:选手全副武装,背4支枪,最快到达终点者,获得“钢铁战士”称号。

这次极限训练,大家把焦点对准了两个人:一个是上一次“钢铁战士”得主、一班长李健飞;另一个是誓将李健飞拉下马的二班长吴志强。

“嘀!”连长刘晓斌的哨声刚落,战士们犹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上跑道。一时间,大窝山脚下尘土飞扬,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一圈过后,李健飞、吴志强的优势显现出来,两人交替领先,不分伯仲。

4圈过后,两人的衣服都已经湿透。此时,李健飞突然加速。吴志强见状,也加快了步伐,但任凭怎么努力,始终在李健飞后面。

此时,距离终点还有500米。李健飞准备做最后的冲刺时,意外出现了: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脚扭了,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吴志强追上来,关切地问他:“没事吧?”

“没事,别管我,你快跑!”李健飞说完,就把吴志强往前推。可没想到,吴志强强行从李健飞身上摘了3支枪,背在自己身上。

“你一个人背7支枪,怎么能跑得过别人,还想不想当‘钢铁战士’?”李健飞见状连忙阻止。

“当不当钢铁战士不要紧,我不能不管你!”说完,吴志强深吸了一口气,朝终点跑去。

7条枪、几十斤重量压在身上,吴志强的脚步越来越沉重。100米、50米、10米……他紧紧咬着毛巾,奋力向终点冲去,可最终只夺得了第二名。

“吴志强虽然没有夺得第一名,但他无私帮助战友的精神,同样值得大家学习。他也不愧为一名真正的‘钢铁战士’!”训练结束后,经大家一致提议,增设了一个“钢铁战士”名额。当吴志强走上领奖台时,官兵们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