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滚动报道

“南海前哨钢八连”故事之精武强能篇

2014年04月23日08: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邢班长的“苦肉计”

“标兵班长”邢幸福抓训练有招数,其他班长帮不上去的战士经他指点后,效果立竿见影。当然,碰到个别“钉子户”时,他只好使出最狠的一招“苦肉计”。

战士林涛身体素质不错,400米障碍课目训练,其它障碍物都过得顺当,就是矮墙不敢腾空飞越,动作既笨拙又费时。小林自己着急,邢班长也想了不少法子,如在矮墙旁边搭竹竿、用报纸糊假墙等。这些他都能飞过去,可一到真墙面前,总是不由自主“踩刹车”。

邢班长知道,小林不是飞不过,而怕摔的心理在作祟。其它办法失效后,他把小林叫到矮墙前,说:“这样吧,我躺到矮墙上,你把我推下去,看能不能摔着?”

“这……”小林犹豫了。班长对自己这么好,别说把他摔伤,就是摔疼也不忍心啊!

“快推啊!”说话间,班长已横躺到了矮墙上。小林只好颤抖着双手,试着把班长推下了矮墙。

“扑通!”随着班长着地时的闷响,小林的心里也“咯噔”了一下。

“没事吧!”班长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笑着对小林说。

林涛再次起跑,可临近矮墙时,双腿又不敢抬起来。“我怎么这么没用呢!”小林十分气恼。

“别急,你还是没克服怕摔心理,再推我一次吧!”说完,班长又躺到了矮墙上。

“还推啊?”小林真不敢下手了。“推!”在班长的命令下,小林只好又推了一次,可飞越矮墙时,还是不敢过。

就这样,小林每次飞不过去,邢幸福就躺到矮墙上让他推一次。推到最后,小林眼泪都出来了。他横下一条心:就算摔自己,也不能再摔班长了!终于,在全力冲刺之后,小林鼓足勇气,在空中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飞过了矮墙。

“好样的!”小林双脚一落地,邢幸福就为他鼓起了掌。突破了心理“黑障”,小林再也不怵矮墙了,400米障碍成绩顺利跨进优秀门坎。

第二年,林涛也当上了班长。说来也巧,在400米障碍训练中,他也遇到了一名怕摔的战士。小林如法炮制,祭出了班长的“苦肉计”。他原以为从矮墙摔下真的不疼,可摔到第四次时就难受了,好在战士顺利飞过,没让他再多摔。那一天,邢班长为了自己,整整摔了十次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