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泰军方:借世界杯大打“亲民牌” 让国民免费看球

2014年06月13日07:5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军方借世界杯大打“亲民牌” 让国民免费看球

  泰国军方接管政权已进入第三周,军方一改初时的“极权专断”形象,借世界杯赛事大打“亲民牌”,并做出“将快乐返还民众”的承诺。美联社11日称,泰国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和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联系,要求后者开放全部64场世界杯赛事转播,让民众“免费看球”。除对内打造“亲民形象”,提供免费餐饮、电影票,甚至免费理发等服务,泰国军方也在外交上做出多种努力,希望尽快修补国家形象。

  泰国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发言人11日在泰国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发布会,向各国记者解释军方实施政变的原因及必要性。军方说,政变不是毁灭,政府已经瘫痪,军方有信心让泰国人民回归安逸的生活,希望外国媒体对泰国政局进行客观、正确的报道。

  据记者了解,除积极与中国、越南接触外,泰国外交部副部长西哈萨还到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游说,商讨两国合作事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泰国政变虽对该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该国股市交易不降反升。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日前宣布取消20个府的宵禁,延长收缴非法武器的时间,并废除国营企业为高管提供的各种特权。英国《卫报》称,泰国多处公园和广场日前出现军方主办的街头派对和“音乐节”,呈现一派歌舞升平的和平景象,吸引大批民众驻足围观,不少民众还主动和士兵合影。一名受访者说:“这些活动让整个国家开心。没有军队,我们还会出现更多冲突和问题,更多的人会死。现在这样很好。巴育很好。”美联社援引批评人士的话说,这种“令人感觉良好”的一系列举措无非是为抑制政变反对者、分散民众注意力。在日本京都大学任教的泰国教授帕文说:“那些想要恢复泰国平民政府的民众不会感到快乐。”法新社12日称,电影《一九八四》在泰国已停播。小说《一九八四》曾被政变反对者当作反军方独裁专制的标志。(杨讴 刘皓然)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