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欧盟海军编队指挥官访问长春舰 愿加强护航合作

2014年07月03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海军编队指挥官访问长春舰 愿加强护航合作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10时,应中国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邀请,欧盟海军465编队指挥官朱根·祖·穆林少将一行登上正在吉布提港靠泊休整的长春舰,与中国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及指挥所成员进行友好会面交流。

  会谈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和护航组织方式,一起分析了目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的情况特点,并对防范海盗袭击提出了建议。双方认为,在执行亚丁湾海域护航行动中,各国海军加强交流与合作,对有效打击海盗活动、提高护航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将继续开展有关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完成好护航任务,共同维护好亚丁湾海域的和平与安宁。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参观了长春舰。

  欧盟海军465编队于2008年12月8日组建,主要由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舰艇组成,任务周期3到4个月,在担负分区护航的同时,重点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运粮船只提供武装护航。(董满 刘亚迅)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