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演习红军被蓝军逼入死角 战损率之高出乎意料

2014年07月09日16:00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见闻之六:艰难的胜利

152毫米自行加榴炮分队夜间连续发射多种弹药。特约记者吴苏琳摄

7月8日下午,“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的第4场演练在内蒙古草原深处的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实兵对抗阶段,来自沈阳军区的某机步旅以微弱优势打败蓝军,成为首支在演习中获胜的红军部队。至此,“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的实兵对抗结果为红军1胜3负。

胜利来之不易。在近似实战的对抗现场,红蓝双方依托实兵交战系统,围绕要点攻防斗智斗勇,侦察与反侦察、袭扰与反袭扰、压制与反压制、冲击与反冲击、打击与反打击……高强度、快节奏的作战行动与一个个危局险境,把来自白山黑水,信心满满、斗志高昂的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官兵逼入死角、难到极限。“蓝军太狡猾、太顽强了!”这是该旅旅长见到记者讲的第一句话。“以往的蓝军一打就跑,如今的蓝军打得我们跑。”这是许多参演红军官兵的切身体会。红军在付出重大代价后,刚刚占领核心要点,残余的蓝军居然打起了令对手猝不及防的反冲击,逼得红军不得不打乱建制转入仓促防御。拼死拼活夺来的局面,差一点被蓝军翻了盘!

在倍受各级和参演部队关注的集中复盘检讨大会上,来自导演部、专家组、咨询组直击问题的讲评,令部队官兵脸红心跳、汗流浃背。高得出乎意料的战损率,不仅涉及部队指挥控制、侦察情报、火力打击、综合防护、后装保障的方方面面,更令官兵感受到未来战争的严酷和训练与实战的差距。

演兵场上的胜利来之不易,战场上的胜利则需要用实战化训练的汗水、泪水、鲜血甚至生命铸就!(吴苏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