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 强调妥善处置海上情况

2014年07月16日07: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常万全吴胜利分别会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7月15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

吴胜利指出,发展中美新型海军关系对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国海军之间交往不断深入,合作更加务实。为进一步丰富中美新型海军关系内涵,推动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两国海军应积极探讨建立合作对话机制,加强舰队之间特别是一线部队之间的交流,深化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合作,落实《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吴胜利强调,当前,中美两国海军关系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现实挑战,针对海上安全形势复杂多变的实际,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应对挑战,妥善处置海上情况,有效管控风险,维护亚太地区海上和平与稳定。

格林纳特表示,两国海军在诸多领域拥有共同利益,美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信任,推动两国海军关系健康良性发展。

格林纳特一行还将访问北海舰队,参观部分海军装备,并与中国海军官兵进行广泛交流。(徐叶青、莫小亮)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