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组织千人百车进行战术对抗和实弹射击演练

2014年07月30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温酷暑铸利剑

快速就位做好战前准备。

进入盛夏,西北戈壁地域气温超过40摄氏度。兰州军区某高炮团按照实战化要求,组织千人百车进行战术对抗和实弹射击演练,锤炼部队高温条件下的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实战能力。

演练全程模拟实战,一路上“蓝军”如影随形,炮火拦阻、化学袭击、空中侦察、电子干扰等接踵而至,逼着“红军”三改行军路线,途中处置十多种“敌”情。正午时分,地表温度突破50摄氏度。车辆、火炮、雷达在烈日炙烤下热得烫手,官兵们不时抹一把脸上的汗水。“红军”部队刚刚到达集结地域,“蓝军”3架战机临空,战斗随即打响……面对多批次、多架次空中袭击,“红军”打破常规,不预设目标方向,不固定飞行航路,探索防空兵群在高温条件下同时对多方向、多角度、多架次目标进行射击,总结出高温条件下弹道校正和精密仪器遮阳降温等17种训练方法,获取整理出一批高温条件下装备作战效能数据,有效提升了部队在复杂、多变气候条件下的精确打击能力。

演练结束,该团团长汪勇感慨地说:“只有把平时的训练情况设置得更复杂、更危险、更困难,才能锻造出能打仗打胜仗的防空利剑。”(李康 李金轮 刘永)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