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队现役主战装备大盘点【26】

2014年08月01日15: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军队现役主战装备大盘点

  (二)运输机

  伊尔-76运输机

  伊尔—76是苏联伊留申设计局研制的四发动机中远程重型运输机。该型作为军事运输机研制项目于60年代末提出并开始设计。由于安—12作为苏联军事空运主力已经显得载重小和航程不足,苏联为了提高其军事空运能力,急需一种航程更远、载重更大、速度更快的新式军用运输机,于是决定研制这种在外形和载重能力都类似于美国C—141重型运输机的伊尔—76,以弥补苏联军事空运能力的不足和使其现代化。第一架原型机于1971年3月25日在莫斯科中央机场首次试飞,同年5月27日在第29届巴黎国际航空博览会上公开展出。1974年由苏联空军航空司令部对伊尔—76进行验收鉴定,认为飞机性能良好,达到要求。试飞持续到1975年结束,尔后投入成批生产并开始交付苏联空军航空运输部队和民航使用。到1992年初,共生产700多架,年产量在50架以上。北约对其代号为Candid(耿直)。

  90年代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引进约17架伊尔-76大型喷气运输机。其中包括3架空警-2000平台机和空中加油机。伊尔-76是21世纪前10年间,中国空军主力的重型运输机型。

  伊尔-76引入中国后,按惯例由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控制,但是多作为军事训练和运输用途,如执行伞兵空降训练等任务。伊尔-76也作为运输机,参与了2013年4月的四川雅安地震的救灾工作,向灾区运送紧急救援队180多名队员、12条搜救犬和专业救灾装备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付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