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夏北浩机务中队>>滚动报道

乐中华发现某新型战机批次性故障

2014年08月05日19: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时候,转瞬即逝的不仅是机遇,也可能是发现事故征候的时机。2013年3月10日,时任中队机械队长乐中华在对某型战机发动机试车过程中,发现该机进气道斜板控制系统出现短时间报故,很多人认为这是该型飞机固有特点,属正常现象,没必要深研细究。但熟悉掌握系统原理的乐中华敏锐地意识到,问题远远没表面看起看来那么简单,外化现象只是“冰山一角”,必须查个水落石出。

机务人员一手托着战友生命安全,一手托着国家巨额财产,故障隐患面前绝不能“得过且过”“姑且了事”。随后,他带领机组人员更换部件、排查线路、反复试车……然而,故障现象依旧存在。乐中华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这一情况逐级上报。经过大队普查,发现在队的飞机中有几架飞机也存在该现象。随即,由该团、研究所、工厂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对该现象进行深入调查,确定属于进气道控制系统调节规律异常。

该问题若不及时发现,可能造成等级飞行事故。这一结果立即引起了空军机关的高度重视,后经空军普查,该问题在其他部队的同类型战机上也存在。乐中华也因此荣立二等功。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