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夏北浩机务中队>>滚动报道

飞行人员的兼职“教员”

2014年08月05日19: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机务官兵给飞行人员上课?这事儿听着新鲜,但是在“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所在团却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儿。

2014年2月末,飞行一大队副大队长王磊驾机执行战术课目训练,空中发动机调节器出现故障报警。成功落地后,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及时反馈给“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机组人员立即对故障进行分析,通过故障现象对比,飞参判读等手段,确定这是一起故障误告警。

3个工作日后,一堂以“发动机调节器故障分析”为主题的多媒体授课在空勤战术讲评室举行。台下是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的飞行人员,台上是倾囊相授的原“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机械队长、现该团机务大队发动机主任乐中华。授课从“真假故障区分”“飞行人员应注意问题和遇到两种情况应采取措施”“如何更科学合理处置类似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对“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官兵来讲,掌握深厚的理论知识与具备精湛的维护技术同样重要。为确保把飞行人员遇到的问题讲解透彻,他们一方面主动钻研飞机原理、机械构造、维修保障等书籍。另一方面建立故障问题反馈机制,积极征求飞行员意见,收集整理他们需求,了解他们的困惑,有针对地加以研究和解决,通过“空地交流”形式,让飞行人员理解透故障机理,当空中遇到特情时,能够更加从容准确的处置。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