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见义勇为擒劫匪

樊功兵、刘鹏

2014年08月13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见义勇为擒劫匪

  本报讯 樊功兵、刘鹏报道:面对突发事件临危不惧,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连日来,第65集团军某旅战士牛驰野、钟宇翔勇擒劫匪的事迹在军地产生较大反响。该集团军下发通知,号召官兵向他们学习,争做维护部队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模范。

  7月16日晚,正在营区北门执勤的上等兵牛驰野、钟宇翔,忽然听到西侧围墙边有异常声响。循声望去,发现一个黑影从墙上一跃而下,迅速起身向南侧一块芦苇丛窜去。

  “有情况!”牛驰野迅速锁闭营门,并向作战值班室报告。这时,一名惊慌失措的女子跑到营门前求救:“解放军同志,有人抢走了我的包!”

  两名战士来不及多想,拿起警棍和手电筒向劫匪逃窜方向追去。在芦苇丛后一条水沟边,发现劫匪正在翻看一个女用手提包。

  “不许动!”牛驰野一声大喝,劫匪立刻起身逃跑。钟宇翔一个箭步冲上去,被劫匪狠狠踢中腹部。他忍住剧痛,迅速用双手抓住劫匪。牛驰野一跃而上,将劫匪扑倒在地。合力制伏劫匪后,他们与赶到的其他战友一起,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在公安部门的审讯中,劫匪刘某对抢劫、殴打女青年张某的事实供认不讳。他当时因慌不择路,准备翻墙逃跑时误入部队营区。

  近日,该旅党委作出决定,给牛驰野、钟宇翔各记三等功一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