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拿出新弹药使用“实战攻略”

付晓辉、张世锋

2014年08月14日13: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拿出新弹药使用“实战攻略”

  本报讯 特约记者付晓辉、张世锋报道:攻坚弹钻墙而入,破片弹凌空开花,烟幕弹瞬间遮障……7月下旬,济南军区组织实兵实装演练,发发新弹药直击“敌”要害。参演部队官兵说:“面对多种类型火力打击目标,之所以能如此科学、准确选择弹种,得益于不久前上级配发的新弹药应用手册。”

  近年来,随着我军弹药技术发展,一批射程远、威力大、精度高、功能多的新弹药成为部队战斗力新的增长点。这些新弹药种类多、使用技术要求高,为使新弹药尽快形成战斗力,济南军区装备部组织全区弹药专家,利用实兵演习、野外驻训等时机,通过设敌方目标、打极限射程、训复杂环境、练精确射击,对每种新弹药技战术性能逐一探索,并按装备型号配用弹药分类编写了《弹药技术应用手册》。

  据济南军区装备部领导介绍,该套《手册》共有16个分册,涵盖数十种装备、近百种新弹药,包括每个弹种主要用途、技战术性能、操作步骤等内容。记者翻阅某型轮式自行迫榴炮配用弹药技术应用手册看到,他们对暴露有生力量、工事、装甲装备等目标类型,按照“最佳、有效、一般”标注毁伤效能,并给出打击不同类型目标优先选用的弹种。

  该应用手册犹如新弹药选用的“实战攻略”,让部队官兵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济南军区某旅保障部长李辉说:如今新兵按照手册学习能很快掌握配发的新弹药性能、射击操作要领。前不久,该旅组织合成营演练,相比以往弹药消耗降低3成,打击效能成倍提升。

  据悉,济南军区装备部日前派出专家组深入基层一线,跟踪调查部队官兵对手册的学习使用情况,指导部队在实战化训练中更加科学地运用各型新弹药。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